给徐汇校区新同学的友情提示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1-09-26 访问次数: 123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热忱欢迎大家来到徐汇校区!

同时,请同学们了解一下徐汇校区不同于奉贤的治安情况。徐汇校区地处城区,毗邻上海南站,外来人员众多,周边治安环境相对复杂。有一些犯罪分子混入校园,伺机盗窃或诈骗钱财。请大家注意防范,做到如下几点:

第一,看管好财物,注意防盗。徐汇校区中主要盗窃形式是“溜门贼”、顺手牵羊。具体有这几种情形:

1、宿舍无人或睡觉时未锁门溜门贼光顾。其特点是:盗窃只需几秒钟;早上620-820(周末延至11点),起床去洗漱间时不锁门,是溜门贼作案的高发时段;目标为摆放的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等物;窃贼一般是20多岁,熟悉学生的生活习性、活动规律。大家出门须随手锁门。
    2
、从教室走开后,留在桌上的笔记本电脑、钱包、手机、电子词典、MP4等被顺手牵羊。有时小偷盯上目标,等被害人出教室吃饭或打电话、上卫生间等机会行窃。大家离开教室须带走财物或托人看管。
    3
、在食堂吃饭时用书包占座,打饭回来后书包不见了。切莫以包占座。
    4
、在运动场运动时将钱包、手机等物品放在球架下被盗。建议运动时不带钱包、手机等至球场。
    5
、在图书馆里书包放在阅览室门口、走廊被盗。包内勿放钱包、电子产品等易盗物品,并放存包箱内上锁。
    6
、新自行车、高档车是偷车贼的首选。窃贼有专业的开锁工具,开锁时间与正常开锁无异,但一个工具只能开一类锁。使用新车、高档车,有必要锁两把以上不同类的锁。
    
第二,不要轻信他人,注意防骗。目前校园里的诈骗形式一般有以下几种形式:
    1
、中奖信息诈骗是犯罪分子通过手机或网络发布中奖信息,然后以所得税、保证金、邮寄费等名义来骗取汇款;
    2
、网上购物诈骗是犯罪分子在网上售卖商品时,用QQ发来虚假支付宝链接等方式骗取货款;
    3
、银行卡诈骗是犯罪分子冒充警方蒙骗事主转账到其安全账户的方式骗取钱财;

4、假飞机票诈骗是网上或电话订票后,送来假机票,骗取票款;

5QQ诈骗是盗用好友的QQ号,冒充好友借钱,要你转账至其账户,有时还有视频。

请同学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分辨事情的真假,不要轻信他人,不能轻易汇款;同时不贪图便宜,面对犯罪分子的诱惑保持清醒,以免因小失大。

保卫处和警务室将努力创建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安全教育、安全服务。若发生盗窃、诈骗等案件,请立即报警。报警电话:64252518,报警地点:校南大门东侧华理警务室。我们将竭诚为同学们服务!

 

                                 华东理工大学保卫处
                         
   文保公安分局闵行高校派出所华理警务室
                               
    二○一一年九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