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安全提示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1-12-05 访问次数: 103

临近期末,为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师生注意如下事项:

一、防范诈骗

一些不法分子蠢蠢欲动,往往设计各类骗局实施诈骗。

1 山寨票务网站骗钱:不法分子克隆国内知名机票票务网站,如携程、国航等都成了山寨网仿冒的对象。不法分子提供虚假的账户,消费者可能会汇了款却拿不到机票。

2 “400电话票务陷阱:一些不法分子会先申请一个“400电话,假冒大型知名的航空公司或者票务网站电话,然后在网上发布廉价机票信息,消费者将钱款打入不法分子的账户之后,票款就被卷走。

3中途退票实施诈骗:不法分子通过正常手续帮消费者预订正规飞机票,收到消费者票款后,会迅速联系订票点取消预订,得票款后潜逃。

4、网络购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方式花样翻新,层出不穷,利用仿冒网站、虚假支付链接、低价吸引等手段,诱使买主汇款转账。

二、防范盗窃

1、宿舍无人或睡觉时未锁门,溜门贼光顾。其特点是:盗窃只需几秒钟;目标为摆放的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等物;窃贼一般是20多岁,熟悉学生的生活习性、活动规律。大家出门须随手锁门。

2、在图书馆里书包放在阅览室门口、走廊被盗。包内勿放钱包、电子产品等易盗物品,并放存包箱内上锁。

3、从教室走开后,留在桌上的笔记本电脑、钱包、手机、电子词典、MP4等被顺手牵羊。有时小偷盯上目标,等被害人出教室吃饭或打电话、上卫生间等机会行窃。大家离开教室须带走财物或托人看管。

三、安全用电,防范火灾

冬季来临,天气寒冷,是违章用电、火灾事故的高发时期。特别注意如下:

1、禁止使用违章电器,如“热得快”、电热毯等;禁止私拉电线,特别是床铺上私拉电线,“睡在火山口”,非常危险。

2、严禁购买和使用“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无产品合格证、无安全开关”的接电设备;严禁将多个接电设备串联接驳使用,每个接电设备必须单独使用;

3.严禁将过多的电器接在同一个接电设备上,一个接电设备上连接的电器功率总和不能超过该接线设备的最大功率;

4.严禁在接电设备周围摆放化妆品、纸张、衣被、塑料制品、化学品、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

5.严禁将接电设备或充电电器放在床上或挂置在床架上使用;

期末之际,请大家注意防盗、防骗、防火灾。保卫处和警务室将努力创建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竭诚为广大师生服务。若发生盗窃、诈骗等案件,请立即报警。值班电话:64252518(徐汇校区),33612041(奉贤校区)。

                                                                    保卫处 华理警务室

一一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