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2-11-08 访问次数: 569

进入冬季,不安全因素增加,为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请广大师生注意如下事项:

一、防火。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特别要注意安全用电。1、不使用劣质拖线板及电器;2、及时拔下充电设备;3、不乱拉电线,不要把线拉到被褥下,其危险等于“睡在火山口”;4、离开房间,关闭电源拔下插座;5、不使用热得快、电炉子、电热杯、电饭锅等大功率电器。

二、防盗。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好习惯,贵重物品不随意乱放,不在寝室内存放大量现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不用时应妥善保管,锁好储物柜,带好钥匙。在食堂、图书馆、公共教室等部位不要拿背包占座,要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

三、防骗。目前高发的诈骗:1、网络购物“钓鱼”诈骗,不要轻易点击QQ或者其他方式得到的交易链接;2、盗用QQ诈骗,QQ好友请求帮忙汇款时,一定要先电话联系核对;3、接到自称公安机关说银行帐号涉嫌案件的电话时,不要轻信;4、短信中要求汇款到某一陌生账户、或者意外中奖信息时,要多个心眼,防范受骗上当。

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警务室或保卫处报警,校内报警电话:64252518

保卫处、华理警务室

201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