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0-25 访问次数: 300

  按照《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开展今冬明春防火安全活动的通知》(校保〔2017〕9号)部署,学校以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为契机,拉开冬季防火的序幕。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加强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熟练掌握逃生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一、活动主题

  “119”消防安全宣传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6日至2017年11月12日

  四、活动事项:(活动报名将以学院或各部、处为单位)

  1、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11月6日-12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20道客观题,共计100分。

  (1)答题方式

  将答题卡上交至徐汇校区(奉贤校区)保卫处办公室答题箱或在微信公众号(平安华理)上答题,答题完成后直接提交。

  (2)评比方法

按照答题的正确率从高到低抽取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另外将从答对15道(含15道)以上的参与者中随机抽取20名幸运奖。(已获奖的人不参与幸运抽奖)。本次竞赛按答题准确率确定获奖名单,得分相同的随机抽取,本次活动请监察处公正。

  2、消防宣传展示

  以消除火灾隐患为主题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消防宣传板报展评;二是消防宣传微视频展评

  (1消防宣传板报展评,由各学院、后勤保障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机关各直属单位提供一块展板参展。材质为KT板(请勿使用黑板),尺寸为1m*1.5m(横向),117上午9时前送至勤奋路南端大草坪西侧,届时将通过评委组打分方式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若干名。展评结束后将所有板报送奉贤校区续展。

  (2消防宣传微视频展评,以自愿报名的形式进行。视频时间限5分钟以内,表现形式不限,真人和动画等均可,1179时前发送至duanky@ecust.edu.cn视频作品将通过评委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展评结束后,优秀的作品将在网上进行公开展示。

  3、灭火比赛

  灭火比赛将分别在徐汇、奉贤两校区举行,两校区分设个人一、二、三等奖。

  (1)奉贤校区灭火比赛, 比赛时间: 118日下午1:30,比赛地点:奉贤校区教师公寓西侧停车场。

  (2)徐汇校区灭火比赛,比赛时间: 119日下午1:30,比赛地点:徐汇校区图书馆西侧道路 。(如遇天气等不可抗拒因素,比赛时间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段凯洋,电话:64253129

  附件1:消防安全知识竞赛试题

  附件2:答题卡

 

 保卫处公众微信号:平安华理

       

 

  

附件1.docx附件2.docx

  

                                          保卫处

                                   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