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119”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1-13 访问次数: 472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校于2017116日至12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119”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消防安全展板展示和评选、微视频展评和师生灭火比赛等,全校共计30余家单位11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活动。

11612日,通过保卫处“平安华理”、“华理官方微博”、“小花梨”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贯穿整个宣传周,这一便捷的参与方式让更多师生参与其中。

117日~10日,保卫处在徐汇、奉贤两校区组织了由各学院、各职能部处提交的消防安全板报的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


关部门领导对宣传展板进行评选

  

118日和9日,保卫处分别在徐汇、奉贤两校区分别举行了灭火比赛,各学院和职能部处踊跃派代表参加。热烈、紧张的现场气氛吸引了大批学生、教职工前来观摩。

灭火比赛现场

活动周期间保卫处还通过“平安华理”和“每周一案”等推送相关案例,宣传有关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周活动的开展,既激发了师生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的热情,又让他们熟练掌握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发挥作用。

据悉,前不久学校发布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开展今冬明春防火安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全面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督查检查、全面提升师生火灾防控能力,全面提高消防基础建设水平。确保学校杜绝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