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1-13 访问次数: 463

为加强我校平安校园的建设、提高广大学生防诈骗能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11月10日下午14时,在我校徐汇校区研究生楼举办了一场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的宣讲会。该宣讲会由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副主任范华主讲,上海市文保分局副局长曲东、保卫处处长陈坚、闵行高校派出所所长郭建忠以及2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我是XXX检查官,您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您的账户已经被冻结……这是我校一位研究生通过观看宣讲会上诈骗视频后,现场演绎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法,表演的惟妙惟肖,现场掌声四起,同学们印象深刻。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处于高发期,高校也不能幸免,一旦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将会给受害人及家庭造成较大的损失。活动现场,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副主任范华分别介绍了今年1月以来,上海市发生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数量、规模和案件类型及特点。并通过公安干警在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的现场视频、音频的展示,让广大同学能真实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手段、方法和危害性,并指出了在遇到网络诈骗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防范措施。宣讲会还组织同学积极参与现场互动,通过互动让大家真实感受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及其危害性,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宣讲会现场文保分局青年民警们还为同学们派发了防骗资料及宣传手册。

同学与民警现场互动

公安民警现场授课

通过本次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对于进一步提高广大同学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保卫处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扩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的覆盖面,不断加强防范宣传工作的针对性,与师生携手共建更安全、更干净、更有序的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