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 平安校园—“华东理工大学平安志愿者协会”筹备会议召开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1-11 访问次数: 557

201814日中午,平安志愿者协会筹备组在奉贤校区D108召开第一次会议。保卫处童克峰副处长和高德君、王文立老师出席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平安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黄泱介绍了平安志愿者协会成立的章程,以及筹备过程。她希望平安志愿者协会成立以后应该强化内部管理,做好工作计划,做到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各项活动,同时要发挥学生组织自身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还要及时高效完成保卫处委派的任务。会上与会同学积极发言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协会建设好,为平安校园建设发挥作用。

同学积极发言

保卫处高德君老师建议平安志愿者协会可以根据学校的各个时间节点,开展各类安全教育类主题活动,如在秋冬季节,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在寝室私用违规电器的学生数量也日渐增多,安全隐患较大,可以针对性开展防火安全宣传,使同学使用违禁电器的危害性有更进一步了解认识;在9月新生报到季,可以开展一些新生安全防范教育类主题活动,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就可以有效地减少和避免新生入校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

童克峰最后指出成立平安志愿者协会有助于发挥学生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作用,有助于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中的作用。他希望协会成立后:第一,明确成立的宗旨——“平安”,能够为校园平安、师生平安发挥作用,为师生创造安全的教学和学习环境发挥作用。第二,、希望协会的干部发挥作用,精心经营协会,活跃组织,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在使组织发展壮大的同时,为校园的平安做实事、做好事。第三,希望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的平台,让大家关注平安华理,把平安华理做成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新媒体公众号。

保卫处童克峰总结发言

安全与生活息息相关,是每个人都必须了解、重视的。通过此次平安志愿者协会筹备大会,我们明确了协会的发展方向,确定了各部门部长的人选和工作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平安志愿者的每个成员都是安全的参与者、实践者、守护者,大家努力为创建健康平安校园付出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