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保卫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4-18 访问次数: 497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我校保卫处为从4月13日起,举办了主题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通过宣传相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主题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活动以保卫处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华理”为载体,以国家安全为主题,进行一系列相关文章的推送,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以及让广大学生了解如何从自身开始,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线上主题专栏推送


线下活动主要是通过宣传橱窗宣传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和召开主题研讨会两部分构成。4月15日中午,平安志愿者协会在奉贤校区B108举办了主题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研讨会。会上组织者重点对《国家安全法》中重要法条明细进行了宣讲,然后与会者就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大学生如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如何抵御邪教和金钱的利诱、如何拒绝国家安全法明令禁止的红线等展开研讨,通过研讨,使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增强了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认为每一个人大学生都应该自觉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一份子。

平安志愿者协会主题活动


学生代表进行案例展示


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栏展示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不仅增长了广大学生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方面的知识,认识到触犯国家安全条例的危害,还增强了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大学生国家安全责任感。保卫处将继续运用“平安华理”等各类新媒体,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主题活动,开展我校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创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