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保卫处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2 访问次数: 479

5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加强学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保卫处开展了主题为“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的线上线下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线上主题专栏推送

线上活动以保卫处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华理”为载体,以防灾减灾为主题,进行一系列相关文章的推送,内容主要包括防灾减灾的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通过宣传让广大师生了解如何从自身开始,提高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


安志愿者协会主题活动

5月16日下午,平安志愿者协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5室举办了主题为“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的线下主题活动。活动展示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图标,邀请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们交流分享各自的避灾经历,并对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容易碰到的灾难以及相应的避灾自救技能进行了讲解。

保卫处老师现场指导


学生参与实践

保卫处老师在现场对如何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进行了讲解,同学们也在现场对使用灭火器和消毒面具进行了操练,在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减灾的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