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进博 护平安——我处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9-30 访问次数: 374

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根据沪教委保〔201814号相关文件要求,926-30日,由保卫处、安全办牵头联合后保处、学工部、研工部、基建处、华理警务室以及各学院安全管理员组成若干检查组,分别对徐汇、奉贤两校区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校区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平和。

本次安全大排查整治行动以“三合一”、规模租赁住宿及群租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校内在建工地等为重点。重点排查安全管理制度、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消防器材设施停用或缺损、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或无证上岗、违规用火用电,尤其是违规住人等突出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

检查组进行大排查前工作会议

从此次检查结果来看,学校整体安全状况良好,各单位的管理制度基本健全,但在检查的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实验楼堆物阻塞安全出口、实验仪器乱接电线,留学生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学生宿舍有外来人员留宿情况等。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当场开具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组对食堂进行检查

此外,为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公益宣传,鼓励师生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确保节假日期间师生人生和财产安全。保卫处在宣传栏、公众微信号等新媒体平台对全校师生发布了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师生在节假日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检查组对宿舍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