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诈骗 平安华理——我校开展防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4-26 访问次数: 442

近年来,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屡屡发生,高校学生已经成为不法分子实行诈骗的高危群体。为切实增强我校学生防范诈骗能力,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保卫处从4月中旬起开展了以防诈骗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通过新媒体等平台,开展主题文章推送,线上观看微视频,线上投票活动等活动。线下则通过主题宣传栏的展示、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开展校园法制宣传讲座,以及举办防诈骗微视频竞赛活动等形式,向广大学生介绍防诈骗知识,提高防诈骗水平。

412日,由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网红民警谢蜀黍”为学生做了防诈骗法制宣传讲座。他通过一系列精彩的案例分析,结合高校学生的特点,让广大学生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醒学生要从思想上重视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自身反诈骗能力。

415日,由我校平安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拒绝一骗空白”—防诈骗微视频大赛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5室举办。来自全校各学院的9支参赛队伍在现场展示了各自的参赛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社会学院参赛作品“贷梦空间”获得一等奖,化工学院参赛队作品“老街—防骗版”和商学院参赛队作品“防骗于未然,竖警于事前”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由法学院、社会学院2队、3队获得。

416日,我校保卫处会同文保分局,在徐汇校区进行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防诈骗宣传栏的展示和防诈骗宣传单的发放,营造全校防诈骗宣传的氛围,让广大师生了解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高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

2019年我校重点工作之一就是要提高师生员工防诈骗意识,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通过本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就是要落实学校工作的要求,让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的严峻形势,丰富我校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技能,增强识别力和抵抗力,降低诈骗案件案发率。今后,保卫处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各类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和全校师生一起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