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11 访问次数: 10

为提高师生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的发案态势,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辨别、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1156日,保卫处在徐汇校区第一食堂、第四食堂以及奉贤校区第一餐饮大楼门口,举办了师生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保卫处老师向现场师生分发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并通过展板的形式,结合近期大学校园内发生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向学生们普及 “最新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知识和防骗技巧”,告诫学生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老师、同学沟通或及时报警,以免受到不法侵害。提醒师生做到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即: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任何执法机构”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凡是自称任何执法机构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你的老板或者领导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一律不予理睬。

11.11购物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希望广大师生在踊跃购物的同时增强防诈意识,擦亮眼睛,严防诈骗,保护好自身财产免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