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119”消防大练兵系列活动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13 访问次数: 10

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徐汇校区田径场举行2020年第二届消防大练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李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保卫处处长陈坚主持了开幕式。

李涛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国家、学校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各二级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从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建立风险安全防控体系、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和强化消防安全教育等四个方面,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为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智勇双全项目

机智勇敢项目

勇猛顽强项目

互帮互助项目

本次消防大练兵活动共设智勇双全、勇猛顽强、机智勇敢、互帮互助等4个比赛项目。活动得到了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有25家二级单位师生、4家物业公司员工组队参赛。通过消防大练兵进一步推广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我校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据悉,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保卫处开展了以“找火灾隐患、保学校平安”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包括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实验十八楼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50余家单位、25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