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启用校门进出闸机的通知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1-28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校门管理,学校拟于202121日启用(试运行)校门进出闸机对校园进出加强管控。现通知如下:

所有进校人员,均需符合上海市和学校规定的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标准(未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离沪人员返沪后分级的核酸检测或健康观察要求、健康码(行程码)为绿色等)。相应可以进校的健康管理标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规定动态调整。校内师生的进校名单与每日健康信息日报系统填报信息自动关联,未填报者不能进校。各二级单位负责加强宣传和做好人员名单管理。

一、进出校方式:

(一)步行进出

1.在编在岗教职工:刷脸、刷校园卡或虚拟卡均可通过闸机。

2.校内非在编人员:刷脸或刷校园卡均可通过闸机。

3.寒假留校学生:在满足上述进校条件基础上,需有审批通过的进出校申请,刷脸、刷校园卡、刷虚拟卡均可通过闸机。

4.开学返校学生:在满足上述进校条件基础上,需有审批通过的返校申请,刷脸、刷校园卡、刷虚拟卡均可通过闸机。

5.校外人员:在满足上述进校条件基础上,需有审批通过的进出校申请,刷身份证和人脸识别通过闸机。

(二)开车进出

开车进出校人员,无需下车,按人员分类由门卫手持机刷校园卡或刷身份证和人脸识别进出。

二、特别提醒:

1.启用(试运行)校门进出闸机后,出校也需刷卡。

2.进出校条件中涉及健康打卡及任何进出校申请的,由于系统同步至设备需要时间,请至少在进出校前半个小时完成,建议最好在进出校前一天完成,以免在校门口等待。

3.闸机试运行阶段,校内人员的人脸照片均来自校园卡照片库,会有部分人员由于照片质量不达标,而导致人脸无法识别的情况。此时可通过除人脸识别外的其他方式先行进出校,待更新好照片后即可刷脸进出校(照片更新方法后续通知)。

       4.闸机正式运行后,步行进出校的校内全体师生将全面实行人脸识别进出校,人脸识别失败的,将由人工比对后放行;开车进出校的教职工,将继续采用手持机刷卡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