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督察组来校开展安全综合督查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7-01 访问次数: 10

625日,上海市教委督察组一行6人在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李瑞阳的带领下,来校开展安全和保障工作综合督查。此次安全综合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主要督导巡查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及反恐、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等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胡宝国、朱为宏与督察组进行了座谈交流。胡宝国主持了座谈交流会。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胡宝国、朱为宏与督察组进行了座谈交流。胡宝国主持了座谈交流会。

杜慧芳致欢迎词时表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高校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每年制定安全稳定工作台账,及时研判风险隐患,并确定具体应对举措,落实明确责任部门。面对涉化学科多、实验多、安全工作复杂艰巨的严峻形势,学校还将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危险化学品存储管理,加大技防投入,开展线上线下安全培训,加强安全应急演练,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等,尽最大努力减少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杜慧芳还强调,华理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举一反三,整治排查,扎实做好各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朱为宏从夯实责任、及时部署,严格检查、全面覆盖,加强宣传、强化教育,形成合力、加强值守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朱为宏介绍,学校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的要求,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为重点,以近年来校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为警示,积极推进实验室HSE管家系统落地,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努力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地。

在听取汇报、观摩安消联动系统演示以及实地走访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8舍、一食堂等地后,督察组给出了反馈意见,在肯定我校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对于个别楼宇占道堆物、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安防设施覆盖不全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督察组成员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调研员陈宇红、主任施丽君,东华大学原后勤集团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沈建平,上海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原副院长彭宗林共同参与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