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11-11 访问次数: 10

119日是第30届全国消防宣传日。当天下午,学校在徐汇校区田径场举行2021年消防大练兵活动。副校长朱为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保卫处处长陈坚主持开幕式。


朱为宏指出,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是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前提和关键。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工作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从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教育、狠抓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入手,切实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技能,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平安校园。

本次消防大练兵活动共设智勇双全、勇猛顽强、机智勇敢、互帮互助等4个比赛项目。活动得到了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有32家二级单位组队参赛。大家在田径场上激情澎湃,摩拳擦掌,在你追我赶、严肃认真的同时,消防操作技能得到演练。消防大练兵推广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师生消防应急自救互救技能,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理念,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

据悉,学校已经下发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开展今冬明春防火安全活动的通知》,这次活动是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同时在活动期间将举办“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包括防火安全教育、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消防大练兵、实验十九楼消防逃生疏散演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示、安全大检查、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等,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力守护师生平安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