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1-14 访问次数: 10

为学习贯彻落实《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提高保安队员防恐防暴意识和技能。119日,保卫处联合奉贤公安分局高校派出所和特警支队在奉贤校区举办防恐防暴技能培训和演练。

下午1430分,保卫处陈夏馨老师宣布培训和演练开始。高校派出所张志荣警官介绍演练活动的主要内容。两名特警教官详细讲解了盾牌、警棍、钢叉、防刺服、防毒面罩等防恐器械的使用方法和处置恐怖暴力事件时的应对措施,对队员如何正确使用器械进行了培训。



随后,采取模拟警情的方式,开展联合演练。由一名保安队员扮演暴力分子手持凶器突然强行冲闯校门,门岗值勤保安发现警情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并报警。门岗其他保安队员立即全副武装手持盾牌、警棍、钢叉等器械对暴力分子进行围堵,坚决不让暴力分子进入校园,经激烈搏斗暴力分子被制服。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紧张而不慌张。演练结束后教官对活动进行点评,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改进的要求。

通过开展防恐防暴演练,展示了保安队员的防恐防暴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发现队员在应对突发暴力事件时的不足,明确了今后日常训练需要加强的方向。此次演练活动也是保卫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经常性的演练活动牢固树立全面安全观,增强斗争精神和能力,不断提高安保队伍的战斗力,为保护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等秩序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