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1-14 访问次数: 10

值此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11月7日-11日,学校以“参与学校消防,守护师生平安”为主题,组织举行消防宣传系列活动,拉开了今冬明春防火的序幕。

11月7日和10日,保卫处分别在两校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展示。

11月8日下午,保卫处组织部分老师至梅陇消防救援中队参观学习。老师们现场观摩了消防车配置、战斗服穿戴、灭火器使用等。参加理论学习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虚此行。

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徐汇校区一食堂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模拟食堂火灾发生,组织楼内人员有序疏散逃生,提升师生员工面对突发火灾时自救、互救和逃生技能,提高有关职能部门在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等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处长陈坚,后保处、基建处、实装处、采招中心负责人与教职员工以及楼内师生参加了演练。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还组织了餐饮、生乐物业员工进行灭火实操。

此次消防宣传系列活动,是我校今年冬季防火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不断健全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师生员工逃生自救互救的应急能力,着力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力守护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