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学期安全大检查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3-14 访问次数: 30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学校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教育部、市教委相关安全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季开学及全国两会前后学校安全稳定。副校长朱为宏专门部署新学期安全工作,他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教学科研的前提和关键,是师生安心学习、生活的重要保障。他强调安全检查是排除隐患的重要手段,检查一定要细、覆盖一定要广、处罚一定要严。

227日至33日,在各二级单位安全自查的基础上,我校保卫处、安全办、华理警务室及相关职能部门联合组成多个检查组,对全校进行安全大检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学校整体安全状况良好,但个别部位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部分实验室药品存放不规范,日安全检查落实不彻底,学生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安全通道堆放杂物,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对于以上隐患,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单位将进行约谈。

据悉,为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保卫处通过“每周一案”、微信号公众“平安华理”、学院调研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